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金鳳鎮:分類在指尖,文明在心間

2024年03月07日16:26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倡導綠色、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提升群眾垃圾分類意識,3月6日,金鳳鎮組織黨員干部、青年志願者、城管隊員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志願活動。

現場,城管隊員、志願者們通過懸挂橫幅、向過往人群發放垃圾分類宣傳資料、環保口袋等方式詳細講解如何進行垃圾分類,分類后如何處理等相關知識,鼓勵群眾從自身做起,堅持做好垃圾分類。

城管工作人員在給群眾分發宣傳資料。金鳳鎮城管供圖

城管工作人員在給群眾分發宣傳資料。金鳳鎮城管供圖

現場人員還邀請居民參加關於垃圾分類的小游戲。每位居民將隨機拿到的五個標有各種垃圾名稱的沙包,然后將這些沙包分別投入相對應的垃圾桶中,發現錯誤的,現場人員立馬進行糾錯。通過這種游戲式的互動,居民們深入的了解了如何更好的進行垃圾分類,收獲很大。此次活動共計發放宣傳單500余份、紀念品315份。

隨后,城管工作人員入戶與沿街商鋪簽署承諾書,帶動居民、帶動家庭積極主動參與到減量行動中,踐行綠色文明生活新方式。

此次垃圾分類宣傳活動增強了群眾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讓“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金鳳鎮將繼續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常態化開展垃圾分類宣傳志願服務活動,用實際行動為建設美麗鄉村貢獻一份力量,有效引導廣大群眾爭做垃圾分類工作的實踐者、宣傳者和推動者。(陳卓、柴夢秋)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