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永川區紀念第114個“三八”國際婦女節川渝巾幗優品集市開市

2024年03月07日16:49 |
小字號

凝聚她力量 共筑川渝夢。3月7日,由永川區委、區政府主辦,永川區婦聯、區新城建管委、永川高新區、自貢市婦聯、瀘州市婦聯、內江市婦聯、宜賓市婦聯聯合承辦的永川區紀念第114個“三八”國際婦女節川渝巾幗優品集市開市活動在永川區人民廣場舉行。

活動在主題宣傳片《凝聚她力量·共筑川渝夢》中拉開序幕。音詩畫《花開四季》、巾幗故事《致敬最美的她》、情景劇《黨旗下的巾幗紅》生動展現了永川婦女堅定理想信念、自信進取、奮發有為、實干奉獻的作風,而“巾幗志願者”集體宣誓“凝聚她力量·共筑川渝夢”把整個活動推向了高潮。期間,還通報表揚了永川各行各業的巾幗榜樣以及婦女之友。

川渝巾幗優品集市開市現場。陳仕川攝

川渝巾幗優品集市開市現場。陳仕川攝

扎染手工品、鬆溉油紙傘、凍干龍眼肉……川渝巾幗優品集市現場,市民們紛紛駐足於各個攤位前,欣賞著精美的手工藝品,品嘗著地道的川渝美食。

集市現場市民紛紛駐足。徐雯瑄攝

集市現場市民紛紛駐足。徐雯瑄攝

來自川渝兩地的鄉村振興、科技創新、文創產品、社會服務等各行各業的巾幗企業帶來了自己的特色產品,包括永川秀芽、冷吃兔、野生紅茶、手工花等。在這裡,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高科技的一應俱全,讓現場市民感受到了濃濃的節日氛圍。

據悉,此次集市匯聚41家川渝巾幗企業,2個在永科研院校參展,268個川渝巾幗優品入駐集市。據統計,當天集市銷售訂單達2000余單,銷售額達19.8萬元。(徐雯瑄)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