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江津區舉行“3·5 ”學雷鋒志願服務暨“第四個文明行為促進月”集中宣傳活動

2024年03月07日16:52 |
小字號

3月5日,“春風滿巴渝 有你更津彩”-江津區“3·5 ”學雷鋒志願服務暨“第四個文明行為促進月”集中宣傳活動在幾江街道大西門社區津科苑廣場舉行,旨在大力弘揚和傳承新時代雷鋒精神,激勵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向上、樂於助人,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廣大市民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形成有禮、有序、有愛、有感的社會文明風尚,全面提升江津區市民現代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

此次活動由江津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聯合主辦,幾江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等單位承辦。

活動現場,義診服務、普法宣傳、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宣傳、防網絡詐騙、垃圾分類知識普及、公益理發、按摩、補鞋、補衣服、磨刀、剪指甲等“接地氣”的志願服務活動豐富多彩,引來大量居民參與, 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體驗到一站式的便民服務。

在義診處,圍滿了前來參加健康檢查的居民,幾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們細心地為他們免費量血壓、測血糖,耐心指導他們做好疾病調治、身體保健和疾病預防事宜,現場氣氛非常活躍。

在磨刀區域,更是熱火朝天。居民們拿著自家的菜刀,在社區的紅色小管家的引導下進行登記排號,志願者將居民送來的刀具鐵鏽等仔細打磨,用砂石進行粗加工,之后再用細磨石做最后的工序。剛磨完刀的張阿姨滿意地豎起大拇指說:“志願服務活動開展得好,不僅可以在這裡學習到了很多知識,還可以磨刀、理發等服務,我們提倡學雷鋒活動繼續搞下去。”

江津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除了當天集中示范活動外,還將在“3·5”學雷鋒日期間圍繞市民群眾生產生活所需,開展廣泛開展關愛自然、文明風尚等一批有溫度、有特色、接地氣、聚人氣的志願服務活動﹔在第四個文明行為促進月期間開展“小案小事”文明素質提升、渝見網絡文明、文明實踐隨手拍、文明健康新風尚等專項行動,進一步凝聚正能量,踐行志願精神,用真情譜寫文明江津新篇章。(庄朝兵)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