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重慶市衛生健康信息學會互聯網醫院專委會成立

2024年03月07日21:00 |
小字號

活動留念。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供圖

活動留念。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供圖

3月7日,重慶市衛生健康信息學會互聯網醫院專業委員會第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舉行。

會議選舉產生主任委員1名、副主任委員4名,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總會計師趙明祥當選主任委員﹔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信息中心王浩、重慶市婦幼保健院信息科劉劍鋒、重慶鬆山醫院信息網絡部李桂祥、重慶市衛生健康統計信息中心標准與數據應用服務部梁娜為副主任委員。

據介紹,互聯網醫院專業委員會是重慶市各衛生醫療單位互聯網醫療建立的一個學術探討、交流、溝通平台,由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聯合市內45家單位成立,醫院為首屆主任委員單位。

專委會致力於制定更加規范有序的互聯網醫院價值指標體系,促進互聯網醫院平台建設標准化、信息安全穩固化、醫療服務規范化、產業發展多元化,推進新興信息技術應用的標准化建設。

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總會計師趙明祥表示,專委會是由互聯網醫療領域具有豐富經驗和深厚學術背景的專家組成,將致力於培養專業人才,加強技術協作,推廣先進技術,普及宣傳知識,推動全市互聯網醫院發展邁上新台階。

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黨委書記張先祥對互聯網醫院專業委員會的成立表示祝賀,他指出,互聯網醫院專委會的成立是適應時代發展、科技進步和醫療改革需要的重要舉措。在互聯網+醫療的大背景下,專委會的成立有助於推動醫療行業與互聯網的深度融合,實現醫療服務的創新升級,全力支持互聯網醫院建設,助推醫院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衛生健康信息學會會長梅政成對專委會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委員們要積極參與、團結合作、服務基層、加強學習、共建共創,分享經驗。以嚴謹的科學態度,多元的交流形式,擴大新視野,獲得新思路,邁向新征程,為互聯網醫院建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互聯網醫院接診台。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供圖

互聯網醫院接診台。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供圖

近年來,重慶大學附屬三峽醫院互聯網醫院蓬勃發展,是重慶市第一家通過電子病歷五級的綜合醫院,是全市第一批智慧醫院示范單位,是全市第一家推出“先診療、后付費”信用就醫服務的醫院,互聯網醫院問診量穩居全市第一。醫院依托強大的信息技術實力,不斷厚植互聯網醫院新優勢,建成“互聯網+”醫療健康、護理服務、心理治療等體系,去年推出的“三峽健康家園”已為15萬名會員量身定制健康服務。(黃亞輝)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