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重慶市“3·5”學雷鋒日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在渝中啟動

2024年03月07日21:02 |
小字號

近日,“志願新征程 建功新重慶”重慶市“3·5”學雷鋒日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在重慶市人民廣場啟動,表彰學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典型,交流展示優秀志願服務項目,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走深走實。

啟動儀式上,與會嘉賓為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獲獎代表、重慶市五星級志願者代表頒獎,傳遞榜樣力量,弘揚學雷鋒精神和志願精神。

志願者代表聲情並茂分享自己的志願服務故事,展現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時,主辦方還發出志願服務倡議,號召廣大志願者和市民朋友積極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爭做新時代學雷鋒志願服務的倡導者、踐行者、推動者。

活動現場,21個志願服務項目也集體亮相,涵蓋醫療健康、生態環保、文化文藝、文明風尚、應急救助、科普宣傳、便民服務等多個方面,志願者通過現場體驗、趣味游戲、有獎問答等方式與市民互動,讓群眾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志願服務的溫暖。

渝中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渝中區以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為重要抓手,培育了“文物認養”等一批全國最佳志願服務項目,打造了菜園壩街道石板坡社區等一批全國最美志願服務社區,涌現了曾雲君、劉遠達等一批全市五星級志願者,現有實名登記注冊志願者94810人、各類志願服務隊伍292支,有力推動了雷鋒精神落地生根、蔚然成風。

“渝中區將以此次主題志願服務活動為契機,不斷豐富拓展學雷鋒志願服務的內容、形式、載體,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該負責人說,將突出弘揚傳承,積極推動雷鋒同志“信念的能量、大愛的胸懷、忘我的精神、進取的銳氣”轉化為干部群眾的道德自覺和行動自覺,讓雷鋒精神在渝中薪火相傳、永放光芒﹔突出守望相助,著力推動雷鋒精神和志願服務有機融合,鼓勵引導黨員干部群眾爭做“活雷鋒”,不斷提升志願服務事業的溫度、深度、廣度,打造形成更多具有渝中辨識度的志願服務品牌﹔突出文明共建,鞏固拓展全國文明城區建設成果,結合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大力倡導社會文明新風,營造用愛心傳承文明、用真情奉獻社會、用行動實現諾言的良好社會風尚。(李一)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