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渝北茨竹鎮:義務植樹添新綠 鄉村振興增活力

2024年03月08日11:38 |
小字號

植樹活動現場。茨竹鎮供圖

植樹活動現場。茨竹鎮供圖

春回大地萬物蘇,植樹添綠正當時。3月7日,渝北區茨竹鎮組織鎮村兩級林長、護林員、黨員干部、鎮應急救援隊、退伍軍人、巾幗志願者、共青團員、婦聯、民兵及群眾代表等70余人在金銀村3社水廠退耕還林地,開展以“履行植樹義務 共建美麗茨竹”為主題的義務植樹活動。

在植樹現場,參加義務植樹的干部群眾個個精神飽滿,熱情高昂。挖坑、扶苗、填土……大家分工合作,忙而有序,整個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580棵蜂糖李樹苗順利“安家落戶”,在春風中搖曳,生機盎然。這些新栽種下的樹苗為美麗鄉村建設增添了一片新綠,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今后也將成為村民增收的新引擎、鄉村振興的新動力。

近年來,茨竹鎮不斷創新組織方式,為廣大公眾參與義務植樹提供更多便利。通過此次義務植樹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干部群眾的環保綠化意識,帶動大家積極投身到生態文明建設中來,營造植綠、護綠、愛綠、興綠的良好氛圍。(陳睿、曾璦平)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