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大渡口:追贓挽損2200余萬元 惠民強企更有溫度  

2024年03月08日14:22 |
小字號

近日,大渡口區公安分局、區工商聯聯合舉行“惠民強企納灼見•‘警’跟企盼暖民心”發布活動暨追贓挽損返還儀式,以更強擔當保障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更有力舉措為民營企業紓困解難。

在涉企案件追贓挽損返還儀式上,大渡口區公安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楊聰通報了區公安分局去年破獲的典型涉企犯罪案件,並將追回的錢款2200余萬元親手交到受損企業代表手中。

“感謝你們為我們挽回了巨大損失!”受損企業對大渡口公安竭盡全力追贓挽損的工作表示贊揚。此次追贓挽損返還儀式彰顯了大渡口公安立足惠民強企工作思路,重拳打擊危害企業切身利益的各類違法犯罪,進一步堅定了企業發展信心決心,增強了民營企業為社會創造更多價值的使命感責任感。

近年來,大渡口區公安分局嚴格落實“快偵快破、有贓必追”工作機制,堅持“零容忍”打擊各類涉企違法犯罪,努力實現“攥指成拳強破案,追贓挽損暖企心”,讓打擊防范、追贓挽損更加快速,“警”護民安、惠民強企更有溫度。

在企業家代表發言環節,大家紛紛圍繞企業發展問題建言獻策。來自大渡口區30多家民營企業的負責人,結合企業實際,從“風險防范、送法進企、反詐宣防”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區政府副區長、區公安分局局長王雪峰在現場逐一進行了回復。

據他介紹,2023年,大渡口區推出惠民利企“十條措施”,今年在“十條措施”的基礎上,區公安分局強化“警政聯動、警企互動”的惠民強企新舉措,不斷完善“利企”政策,深入推進“安企”行動,全面構筑“護企”防線,打出了一系列惠民強企的“組合拳”。

圍繞安企穩企,構建警企聯動風險防范體系。重點突出人防、技防、物防體系建設,持續推進最小處置單元和“看家天眼”社會化建設,積極推行“項目警官、園區警官”聯絡機制,著力構建更加完善的涉企風險防控體系。

圍繞護企助企,著力打造最優法治化營商環境。相關警種要組建助企法律服務隊,用好警企網上議事群和線下座談會,積極開展“送法進企”法治宣講活動,加強企業安全管理和指導,集中解決企業重點難題﹔要定期開展涉企案件全量評查,防止涉企案件“久拖不立、久偵不結、該撤不撤”,及時為企業發展除險清患。

圍繞惠企強企,針對企業需求推出真招實策。要線上線下結合,精准創新貫通,積極推行“項目警官、園區警官”聯絡機制,為企業提供更多反詐教育資源,幫助轄區企業培養“反詐小教員”,組建“反詐小分隊”,打造“警政企”三位一體宣傳矩陣。(王邦鯤)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