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涪陵龍橋街道:以巡促改見實效 便民醫療暖人心

2024年03月08日15:12 |
小字號

“以前這一片就是看病不方便,隻有幾家小診所和藥房,看病要轉兩次公交車才能到龍橋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現在在家門口就能看病拿藥,省時間省路費,加上醫保報銷,看病不貴還方便。”涪陵區龍橋街道沙溪社區居民張大爺說,出門遛個彎,順路就能測血壓,政府實實在在給老百姓辦了件大好事。

2023年3月,涪陵區委第二巡察組對龍橋街道黨工委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巡察。巡察走訪發現,龍橋街道2022年民生實事中沙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改造工程因設計變更至今未完工。

收到問題反饋后,龍橋街道黨工委立即成立了由龍橋街道黨工委書記任組長的巡察整改領導小組,召開專題工作會議研究整改事宜,認真總結經驗教訓,科學合理規劃項目,加快推動沙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改造工程。近日,龍橋街道衛生服務中心沙溪院區正式投用,為群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米”。

沙溪院區建在居民小區旁邊,總投資近500萬元,建筑面積達3000平方米,開設了門診、急診、中醫等科室,購置了心電圖、DR、彩超和全自動生化分析等大、中型輔助檢查設備,能開展中醫針灸推拿、康復訓練、中藥飲劑、內、外、婦、兒等醫療服務,有醫技人員20余人,邀請區級專家及當地名中醫長期坐診,24小時接診,為沙溪社區居民及沙溪火車站旅客提供醫療服務。沙溪片區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得到根本性改善。

下一步,涪陵區龍橋街道將持續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全心全意解決老百姓的急難愁盼,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周慶、張超越)

(責編:馮文彥、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