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巴南:10.57兆瓦光伏電站並網投運 持續推進綠色低碳轉型

2024年03月08日17:23 |
小字號

落成儀式現場。宋文勵攝

3月7日,位於巴南區大江科創城的重慶鈴耀汽車有限公司10.57兆瓦光伏電站正式並網投運,該項目在運行期內,可實現總發電量約2億度。

據介紹,該項目於2023年9月中旬開工,總佔地面積約6萬平方米,容量約10.57兆瓦,在運行期內可節省標准煤約7.5萬噸、減排二氧化碳約20萬噸、減排碳粉塵約5.6萬噸,減排二氧化硫約6千噸,減排氮氧化物約3千噸,將有效助推企業實現國家“雙碳”目標,實現綠色低碳轉型。

屋頂光伏項目是在不改變原有屋頂結構、通風和採光情況下,實現了太陽能實時轉化為電能,既為企業降低了運營成本,也踐行了節能環保理念,對城市綠色工業持續發展和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具有積極意義。

據介紹,利用二廠區的閑置屋頂及停車場資源建成光伏發電站,預計該公司全年能夠節省電費150萬余元,后期會將節約下來的費用,運用於未來的節能改造,持續提升低碳發展和精益的生產。

據介紹,為進一步推動巴南區綠色能源建設,大力推動工業企業屋頂光伏建設,目前全區已建成光伏發電35兆瓦。下一步,巴南將進一步加大力度,推動有條件的園區和公共機構加裝光伏電站,持續推進綠色低碳轉型,為全市“雙碳”目標達成提供強勁動力。(宋文勵、郭進)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