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奉節縣召開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4周年大會暨健步走活動

2024年03月08日17:49 |
小字號

活動現場。奉節縣婦聯供圖

活動現場。奉節縣婦聯供圖

3月7日,奉節縣婦聯、縣體育發展中心聯合舉辦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4周年大會暨健步走活動,表彰各行業、各領域崗位建功巾幗榜樣,激勵和引領全縣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奮進新征程。

奉節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熊健在致辭中代表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向受表彰的巾幗榜樣致以衷心祝賀,向廣大婦女同胞致以節日問候,向各級婦女干部致以誠摯感謝。

他說,過去的一年,奉節全縣各級婦聯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帶領婦女同胞們愛崗敬業、辛勤耕耘,廣大婦女同胞大力弘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時代精神,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全縣各級婦女組織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持續深化組織改革,切實發揮職能作用,真正成為婦女群眾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希望廣大婦女同志繼續發揮“強國復興有我”的女性力量,在奉節探索山區庫區強縣富民現代化新路子上撐起手中的“半邊天”。

活動現場還為奉節縣“最美婆婆、最美兒媳”、奉節縣巾幗先進典型以及全國婦聯、重慶市婦聯表彰的先進代表頒獎。

奉節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韓璐璘為奉節縣健步走“巾幗先鋒隊”授旗,以此倡導廣大婦女和家庭樹立積極陽光的人生態度,踐行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以奮斗為美,以實干為榮。

活動現場。奉節縣婦聯供圖

隨著發令槍響,53支健步走隊伍精神抖擻、有序出發。步道全程3.8公裡,吸引了來自全縣城鄉廣大婦女和家庭共1800余人參加。通過本次活動,激勵各行各業的婦女同胞以更加自信的姿態、更加飽滿的精神,在新時代廣闊舞台上綻放出屬於自己的芳華,為祖國的繁榮昌盛注入活力。

與此同時,“巾幗優品 奉上好品”專區正式開啟“三八”女性消費季,激活興業興城“她經濟”。現場集中展銷汀來食品、萬大眼鏡、香納匯食品等10家本地知名企業百余種特色產品,展示了20余類“夔州巧婦”手工藝品﹔“三峽海燕”“瞿大姐”等10位“公益推薦官”通過直播、短視頻拍攝等方式,積極為活動開展網絡推宣﹔奉節縣人社局邀請渝悅制衣、眾盈服裝、鑫超光學等5家企業現場招聘,提供223個適合女性的就業崗位,吸引300余名女性求職者前來咨詢、應聘,場面熱烈,氣氛活躍。

現場還設置了普法宣傳和健康義診專區,奉節縣婦聯、縣委政法委、縣司法局等部門,向群眾宣傳講解《婦女權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進條例》等法律法規,發放各類宣傳資料3000余份,政策咨詢400余人次。奉節縣衛生健康委、縣中醫院現場開展健康義診,宣傳婚前醫學檢查、“兩癌”免費篩查項目,增強婦女群眾健康意識,引領健康新風尚。(宋靜、黃成果)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