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涪陵青羊鎮開展“紅心潤童心”黨員志願服務活動

2024年03月09日10:51 |
小字號

公益課現場。青羊鎮供圖

公益課現場。青羊鎮供圖

近日,由涪陵區青羊鎮機關黨支部攜手涪陵麥田社工開展的“紅心潤童心”黨員志願服務活動走進青羊鎮中心小學校,通過“校園007”、垃圾分類、手工課等公益課豐富孩子們的課堂,守護未成年人快樂健康成長。

在五、六年級開展的“校園007”公益課堂上,志願者為孩子們介紹了《未成年人保護法》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相關知識,讓孩子們了解校園欺凌及應對措施。志願者通過案例分析、情景模擬和互動問答,引導孩子們增強友愛互助意識,提升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同時倡導青少年做學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當天,志願者還針對該校不同年級開展了“垃圾分類”知識宣傳公益課及扭扭棒DIY、超輕粘土、燈籠DIY、刮刮畫等手工課。

據了解,“紅心潤童心”黨員志願服務活動是青羊鎮機關黨支部針對青少年群體,尤其是農村留守兒童定期開展的黨員志願服務品牌。活動以開展防校園欺凌、防詐騙、防拐、防性侵等維護青少年健康成長的知識課堂,結合黨史紅色教育的能力拓展(手工、繪畫等)活動,以及有益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的微型馬拉鬆、趣味鄉村運動會等共同組成。

“我們將每月定期組織黨員志願者進學校、進社區,持續通過黨史教育、能力拓展、趣味成長三個微課堂開展好‘紅心潤童心’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守護未成年人快樂健康成長。”青羊鎮相關負責人說。(吳小敏、何乾健)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