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本網專稿

體育科技這樣玩!2024重慶體育科技嘉年華將啟幕

2024年03月21日10:2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3月21日電 (劉政寧、姚於)國家體育科普基地展、體育科技新產品發布……3月20日,重慶市體育局消息,2024重慶體育科技嘉年華將於4月19日至21日在渝中區賀龍廣場啟幕。

本次活動由重慶市體育局、重慶郵電大學主辦,活動包括開幕式、體育科技新產品發布等多項內容。其中,開幕式上將有虛擬體育對戰表演、航模和無人機表演、青少年體育科技繪畫優秀作品動畫表演等活動與市民見面。

作為嘉年華重點活動之一,本次國家體育科普基地展將設置戶外運動、球類、虛擬體育、體育醫療、重慶青少年體育科技繪畫展等5個專區,將展示登山、水上運動、穿戴產品,數字人運動解剖系統、基於真實自行車的智能騎行平台、康復外骨骼智能訓練系統、體育機器人、人機交互競技體驗等內容,向市民展示“體育+科技+健康”的新型應用場景。

“本次活動特別注重最直觀的感知體育科技創新,通過市民親身參與,感受體育科技魅力。”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還將以生活中的體育場景為載體,探索沉浸式體育科技新玩法,為市民提供包括拳擊、跑步等體驗項目。活動期間,組委會還將邀請合作伙伴發布一系列體育科技新產品,將體育科技融入戶外、水上、城市等多元運動場景,並配套開展一系列表演、競賽、頒獎等活動,各種活動約有30余項,亮點紛呈。

另據了解,為鼓勵廣大青少年大膽暢想未來體育科技,為之配套的2024重慶青少年體育科技繪畫比賽已於今年1月初開始作品征集,擬在4月上旬征集截止。“目前廣大青少年參賽踴躍,紛紛通過繪畫作品,展示對體育科技的奇思妙想。”該負責人表示,嘉年華活動現場,將通過現場展板、創意視頻等形式展示優秀作品。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