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要聞

2024重馬開跑 華廈眼科為選手助力

2024年03月25日16:56 |
小字號

近日,2024重慶馬拉鬆賽事舉行,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跑者,李清模就是其中之一。此次比賽中,李清模獲得了華廈眼醫院集團的助力,並再次以赤腳的方式完成了全程馬拉鬆。

李清模(中)參加比賽現場。重慶華廈眼科醫院供圖

李清模(中)參加比賽現場。重慶華廈眼科醫院供圖

據了解,李清模從2010年開始接觸馬拉鬆,截至2018年,8年時間他赤腳跑了超過上百場全馬賽事,他也是中國第一個全程赤腳跑馬拉鬆的選手。

2024重慶馬拉鬆是他參加的第195場馬拉鬆,多年來李清模一直輾轉參加全國各地的馬拉鬆賽事,長期的訓練及參賽過程也讓他感受到了近視對自己的影響。奔跑中附著在眼鏡上的汗水或是雨水會遮擋自己的視線,影響前進的速度。

為了更好地完成比賽,李清模選擇在華廈眼科醫院進行了近視手術。而了解到李清模的故事之后,華廈眼科醫院集團也被他不懈的精神所打動,遂決定發揮華廈眼科遍布各地的優勢,為李清模的馬拉鬆比賽提供賽事物資、眼科保障等助力。此次比賽中,他再次赤腳完成了長達42.195公裡的全程馬拉鬆。

“沒有視力的困擾之后,我可以更加專注地比賽。赤腳完成全程馬拉鬆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享受。我會繼續努力,為更多的馬拉鬆賽事而奔跑。”賽后,李清模表示,跑馬拉鬆的初衷是為了健康,隻有符合自己的運動才是最好的,不要刻意去模仿,更不要帶著疲勞、損傷,或是酒后跑步,以避免由此帶來的昂貴代價,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更重要。(重慶華廈眼科醫院 供稿)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