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重慶物流集團跨境公路班車助力南川綠色建材出海

2024年03月28日15:36 |
小字號

3月27日,3輛滿載著鋼結構綠色建材的西部陸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車在重慶南川完成裝貨,將通過重慶南彭保稅物流中心一體化通關至磨憨口岸,最終運抵老撾。

南川首批綠色建材產品經西部陸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車出口東南亞。重慶物流集團供圖

南川首批綠色建材產品經西部陸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車出口東南亞。重慶物流集團供圖

據了解,該批次綠色建材項目主要用於老撾基礎設施建設,其總量達5000噸,總貨值超3500萬元,將依托西部陸海新通道“定制快車”按計劃、分批次出口至老撾。

跨境公路班車憑借多年行業積累,針對該綠色建材項目“一對一”精准定制方案。根據鋼結構重量較大、尺寸大小不一、防水防濕等運輸特性要求,結合客戶備貨期、訂單裝運期、貨物包裝情況、運輸車輛情況、口岸通關條件等綜合因素,跨境公路班車制定了專業的物流解決方案和多套環節突發預案,安排專車專運,杜絕混裝散裝風險,配備專項團隊垂直管理,做到“隨到隨走,貨不過夜”,在保障運輸效率、確保運輸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為企業節約運輸成本,助力南川大宗綠色建材“出海搶單”。

此次跨境公路班車以更優質的線路選擇,更快速地運輸通關,更全面的物流服務,提升“重慶制造”國際市場競爭力和影響力,進一步推動重慶市“33618”現代制造業集群體系“提能級”。接下來,物流集團所屬跨境公路班車將深化與南川共享共建,繼續推進現代物流業與先進制造業、中藥材、綠色農產品等產業深度融合,共同提升通道運輸規模、擴展貨源品類、豐富運輸服務類型,實現更大、更高、更多、更廣的全方面突破,形成“一區一策,互補共進”,共同推動提升重慶在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中的戰略地位和競爭力,更好輻射西部、服務全國、鏈接東盟、融入全球,為現代化新重慶建設提供有力支撐。(重慶物流集團供稿)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連發三文 重慶為制造業注入強“金”動力
  人民網重慶3月28日電 (劉政寧、許琳珮)2月21日,重慶市經濟信息委、重慶市委金融辦等6部門聯合印發了《重慶市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投融資服務行動計劃(2024—2027年)》﹔3月19日,市經濟信息委發布《重慶市制造業產業鏈供應鏈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經濟信息委發布《重慶市加快推動“科技產業金融一體化”助力“33618”現代制造業集群體系建設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個月時間內,重慶連發三文,釋放出金融加大對制造業支持力度的重要信號,助力現代制造業集群體系建設。…
網友反映農村家庭安裝寬帶難 留言后網絡通了
  人民網重慶3月28日電 (陳琦)“父親和年過八旬的奶奶在農村老家,生活上總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裝寬帶通過視頻了解他們的狀況,但是多次申請都被以‘線路太遠’‘申請戶數太少’為由無法安裝。”近日,重慶市江津區一網友在“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決農村地區的寬帶建設問題,打通寬帶“最后一公裡”。…
到2035年,重慶這座超大城市,長什麼樣?
  日前,國務院最新批復,原則同意自然資源部審查通過的《重慶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1—2035年)》。 3月26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這就是重慶”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首場發布會,介紹和解讀《重慶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1-2035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