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黔江區開展2024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暨“國家安全·青春挺膺”示范性主題團日活動

2024年04月13日12:49 |
小字號

4月12日,由黔江區委國安辦、團區委主辦,黔江區青少年活動中心、黔江區舟白初級中學校承辦的“總體國家安全觀·創新引領10周年”黔江區2024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暨“國家安全·青春挺膺”示范性主題團日活動,在舟白初級中學舉行,學生、教師代表共計500余人參加。

活動期間,全體師生集中觀看國家安全教育系列專題片《國安天下寧》,引導師生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

活動現場。黔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黔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黔江區公安局政保支隊支隊長鄧建康從國家安全的內涵、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怎樣維護國家安全等三個方面進行了解讀,指出自覺關心、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公民的基本義務,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人人有為。現場還進行了互動提問,進一步鞏固同學們所學習到的國家安全知識。

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此次主題活動,對總體國家安全觀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得到進一步提升,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繼續深入學習國家安全知識,勇於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挺膺擔當。(田霖)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