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2月17日起重庆大学启动线上教学

2020年02月12日17:1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2日电(陈琦、黄军)目前,因为疫情防控,各高校延迟开学。重庆大学今日发布消息,将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学生自主学习,确保自2月17日开始按时启动教学工作。

  据悉,重庆大学很早就开始启动重庆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目前已开展4个批次共计138门课程的立项和建设工作,其中7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2门课程被认定为“重庆市高校精品在线课程”。在自建138门在线课程基础上,学堂在线和智慧树等教学平台还提供了4000余门共享课程供全校师生选择使用。

  在授课渠道方面,学校还积极与线上教育优势企业合作,强强联合,在原平台上根据学校师生行课习惯和特点,进行定制开发,目前已将教学安排数据推送至相关平台,技术开发即将完成,原定开学时间前,学生和教师就可以登录系统,直接进入自己的课程,从而保证学校的所有课程都能利用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

  此外,通过建立班级QQ群/微信群,上传课程教学大纲、PPT讲稿、参考资料等,按照教学进度下发学生,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针对量大面广的公共基础课程,要求开课学院单独提交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方案,明确教学形式、考核方法及考核要求。

  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正式返校开学后,任课教师将认真组织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摸底、总结、考核,发现不足后,及时组织面授、答疑等补充环节,努力达到在校教学同等质量。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