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暖心! 战“疫”一线的她们收到特别的“女神节”礼物

2020年03月09日02:1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8日电(董志雯)“这是我们物业公司的一份心意,感谢你们对楼宇防疫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这两天,五里桥街道疫情防控企业服务组意外收到了来自辖区楼宇物业服务企业华西融创物业公司的一份特殊“女神节礼物”--一面锦旗,感谢防疫巾帼们对企业防疫工作的关心支持。

记者采访发现,原来企业服务组的28名青年骨干中有21名女性工作人员,她们自大年初五起每日分组走访辖区的江南智造园区和32栋楼宇,全面指导落实园区、楼宇的防疫措施,严格排查近3000家企业复工情况和全体员工来沪返沪情况。

“走访企业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每天面对面接触人员那么多人,风险是有的,但大家的心很齐。没办法,谁让我们是‘防疫巾帼’呢!”企业服务组第二组组长茆峻君笑道。原来企业服务组21名女性成员中大多都是妈妈,上有老下有小。但在这次排查走访中,没有一个人主动请假。大家表示,没什么太多的想法,只是想做好本职工作,而且家里人也都表示理解和支持。这些巾帼们每日分组检查园区、楼宇的出入口防疫措施,动态排查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情况,追踪走访重点地区来沪员工和体温不正常员工,每日上报街道“企业发热筛查情况”,并督促提前复工企业、值班企业做好备案手续。

 

在企业走访中,这些防疫巾帼不仅是“专职对接联络员”,而且是楼宇物业离不开的“后勤服务员”。在防疫物资稀缺的春节期间,有幢楼宇的物业急忙联系对接联络员,表示楼宇企业复工在即,但预定的额温枪迟迟没有到货,希望街道能够帮助解决。得知情况后,大家一方面请物业做好预案,联系楼宇企业把好人员关;另一方面,迅速将楼宇物业的急难愁问题汇总上报街道防疫领导小组,最终经多方努力后成功解决额温枪需求,化解物业的燃眉之急。同时,为方便最前线的物业人员及时掌握防控工作要求,这些防疫巾帼们还与物业经理们组建了微信群,每天晚上发“明日工作提示”,方便物业经理掌握工作重点,筑牢企业复工的“安全网”。截至目前,企业服务组累计走访解决各类楼宇企业防疫需求近百起。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刚开始走楼宇的时候,不少组员反馈走访有难度,一些物业的重视程度和配合度都有待提高。但没有一个人泄气或提出不干,大家想尽办法做思想工作。最终通过一次次的走访沟通,物业和企业对我们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有时候我们都还没上门,物业就来电说明情况了。

爱与关心是双向的。3月5日当天,企业服务组的成员们分别向走访联系单位送去表达感谢的玫瑰花与心意贺卡。时隔几日,这些巾帼们收到了来自不同物业公司的感谢锦旗和女神节鲜花。面对鲜花与锦旗,大家表示,凛冬已走,花开将至。相信在所有人共同的支持与努力下,必定能筑牢社区防疫堡垒。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