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抗击疫情山东时刻系列报道

“家乡味道”已发货,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请签收!

2020年03月10日07:0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捐赠物资正在青岛装车
捐赠物资正在青岛装车

人民网青岛3月9日电(孙林)崂山晓阳春茶叶1500盒、王哥庄大馒头100箱、崂山矿泉水330箱、白花蛇草水160箱、海蛎子扇贝等小海鲜600斤、本地蔬菜100斤……3月9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多方筹措的价值约15万元的本地名优食品装车,通过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车辆送往湖北。

自1月25日开始,山东省青岛市已经累计派出三批305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战疫一线,他们在湖北恪尽职守,力战病魔,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青岛这座城市的责任和温度。

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常委、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云鹏一直与青岛市援助湖北医疗队二队后勤保障组组长、市立医院团委书记杨杰保持着联系。考虑到医疗队队员们离青已久,计划筹集一批本地特产发往湖北,既可以增强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和抵抗力,也可以缓解队员们的乡愁。

这个想法得到了团市委、青年联合会的推动和支持。号召发出之后,各级团组织、青联委员积极响应,特别是医药卫生界、农业界和人才技能届青联委员们纷纷捐款捐物。

听说有队员想品一杯家乡茶,匡明如委员捐赠1500盒崂山本地茶;考虑到有的队员吃不惯米饭,委员们就送王哥庄大馒头和小咸鱼;因队员们消毒防护时常处于酸性环境,酸碱失衡,耿琪超等委员捐款23200元购置了大批崂山矿泉水和白花蛇草水;还有团员青年捐赠的蔬菜、调味品,青岛各界青年的爱心正从四面八方不断涌来。

目前,这批承载“家乡味道”的爱心物资已在发往湖北的途中。记者了解到,前期,团市委、青年联合会还筹集了额温枪等前线急需的医疗物资送往湖北,通过捐赠爱心物资这种方式为坚守在一线的白衣英雄们送去温暖和保障,把青岛青年的牵挂和爱心带到他们的身边。  

一箱箱带着浓浓家乡味儿的食物
一箱箱带着浓浓家乡味儿的食物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