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浙江严打涉疫类违法犯罪行为 已查处案件3553起

2020年03月24日07: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3月23日电 (郭扬)日前,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围绕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统一部署,对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涉疫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截至目前,已查处涉疫类违法犯罪案件3553起,刑事打击854人、行政处罚7238人。

3月4日,嘉善县公安局在桐乡市某水族馆抓获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谭某,当场查获猪鼻龟5只。经查,2019年以来,谭某明知猪鼻龟为《华盛顿濒危动物保护国际公约》附录二的限制贸易动物的情况下,仍通过网络销售猪鼻龟100余只。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5日,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根据举报,抓获张某等6名涉案人员。经查,2月16日晚,犯罪嫌疑人张某等3人获悉曹某将运送“三无”口罩前往杭州。经事先预谋,其认为“运来的口罩肯定有质量问题,卖家不敢报案,可冒充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执法等名义实施抢劫”。2月17日中午,张某等人在申嘉湖高速嘉善服务区强行拦截曹某的货车后,打电话向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并将曹某连人带车押往萧山。途中,又以“伪劣口罩被全部查获要重判”等言语威胁曹,在绕城高速下沙服务区,将货车上的43箱(10.75万只,价值约40万元)口罩转运至萧山某仓库。张某等押送曹某货车和车上剩余33箱(8.25万只)口罩交由萧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后张某分批将抢劫所得的10.75万只口罩销售,总销售额达50余万元。截止发稿前,该案已刑拘6人、取保候审2人。

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于3月9日接到报案人王某报警称:其于3月8日下午,在台州市黄岩区头陀镇家中,被人以网贷欠钱需要还款为由骗走人民币9468元。3月10日至12日,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将张某等3名涉案人员抓获。经查,张某等人由于疫情期间没有收入,便通过诈骗获取钱财。张某通过网络购买借贷人资料,让他人帮忙制作虚假流水账单及链接,冒充网贷公司诈骗受害人。犯罪嫌疑人应某从邵某等人处搜集支付宝、微信等账号,再将这些收款账号提供给张某用于诈骗收款,从中牟利。截止目前,该案取保候审2人,监视居住1人。 

据悉,针对当前及后一阶段涉疫违法犯罪变化发展和趋势,浙江省公安厅根据各地侦查工作实际,督办了生产、销售假劣口罩类,非法经营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类,诈骗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类等5大类40起涉疫犯罪案件,确保突破全案,办成铁案。各地公安机关按照“一案一档一专班”工作要求,以全环节、全链条打击为目标,开展破案攻坚,有力震慑涉疫违法犯罪活动。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