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展现重庆山水桥崖等景观

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扮靓城市

2020年04月20日08:5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4月17日,公路旁的沙坪坝区红岩联线红梅林坡地绿意盎然。记者 张锦辉 摄

  在主城,不少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建成后,充分展现了重庆的山、水、桥、崖等景观,成为当地的靓丽风景线。4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就此进行了打探。

  边坡变身巨大“挂毯”,礼仁公园开放

  串联欢乐谷与礼嘉智慧公园的礼仁立交边坡绿化项目景观工程于日前完工,免费对外开放。

  礼仁立交边坡绿化、美化项目为典型的坡坎崖山地地形,原始场地内存在着大量高边坡、格构挡墙和周边居民私垦的菜地,最大高差约50米。

  该边坡绿化、美化项目按照社区公园标准建设,并命名为礼仁公园。

  礼仁公园占地面积约7.9万平方米,设有休闲亭、观景平台、休闲座椅、特色健身步道、公共厕所、直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施,可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休闲游憩需求。

  该公园还种植有黄葛树、香樟、蓝花楹、桂花、紫薇、九重葛、五角枫、菖蒲等植物,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色的植物景观,远远看上去,绿化、美化后的边坡就如同一幅面积巨大、颜色丰富的“挂毯”。

  红梅林坡地串联沙磁步道和红岩景区

  记者在沙坪坝区红岩联线红梅林坡地看到,这个坡地不仅栽种了近2000棵红梅,还种植有木春菊、红枫、香樟、紫薇等乔木1.1万株。

  红梅林坡地去年4月开工建设,当年11月完工。

  作为沙磁步道和红岩景区的重要景观节点,这个坡地不仅串联周边的红岩联线步道,还设置有集散场地及观景台,满足市民和游客的休闲、游憩需求。

  万科半山公园坡地将成市民观景好去处

  在位于渝中区虎头岩隧道旁的万科半山公园坡地,记者看到,这里约9万平方米的边坡绿化已基本完成。

  这个坡地拟通过激活历史文脉、营造多彩山林的方式,打造山体公园。

  该项目去年11月开工,2021年基本完工后,将联动李子坝公园、佛图关公园、鹅岭公园、平顶山公园等城市绿脉,形成郁郁葱葱的山体美景,成为市民登山、观景的好去处。 本报记者 廖雪梅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