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非遗购物节在璧山举行

【查看原图】
璧山秀湖非遗小镇别有韵味。李力 摄
璧山秀湖非遗小镇别有韵味。李力 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6月13日21:36

  人民网重庆6月13日电 6月13日是今年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上午,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会场活动——重庆非遗购物节和第五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在重庆璧山秀湖水街非遗小镇开幕。

  活动上,聚集了重庆全市的百余个非遗项目和老字号企业,涵盖传统医药、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等多个非遗门类,融入秀湖水街独特的非遗小镇建筑风格里,相得益彰,尽显非遗韵味。在酉州苗绣、荣昌陶器、重庆面塑、剪纸等多家重庆非遗项目店铺前,不少市民停下脚步欣赏、购买。

  与此同时,现场更有直播带货,为非遗项目摇旗呐喊;璧山特色的草龙、大傩舞游行穿街走巷,即展现出传统特色又营造出了节日气氛。

  活动还为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并为2020年非遗优秀抗疫作品颁奖,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小镇-璧山秀湖水街授牌。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小镇——“璧山秀湖水街”的非遗招商活动。璧山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未来“迎客厅”,致力于将非遗元素深度融入城市建设、文旅融合发展之中,让更多本地居民、往来游客在“田园都市”的环境和颜值中领略到“儒雅璧山”的内涵和气质。(刘政宁、李力)

  

分享到: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