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暑假来了!十部经典动画带你回到童年

2020年07月29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暑假来了!十部经典动画带你回到童年

  “看来这平步青云,有时候是要头破血流的啊。”

  镜花缘

  首播时间:1991年

  豆瓣评分:9.1

  改编自清代小说家李汝珍的同名作品,故事讲述了唐代武周时期,秀才唐敖考中探花,却因奸人陷害其与“逆贼”徐敬业有结拜之交而被革去功名,无奈跟随妻兄林之洋出海经商,到访了君子国、女儿国、两面国等若干光怪离奇的国家,见识了不同的风土人情。

  《镜花缘》四集四个故事,讽刺了很多社会现象,也是不少80、90后的童年阴影。当年《两面国》中脑袋可以360°旋转的双面人,不知吓坏了多少小朋友。这一集还获得了1991年度广播电影电视部优秀影片奖和1993年第二届中国影视动画展播荣誉奖。

  “妖精,快放了我爷爷!”

  葫芦兄弟

  首播时间:1986年

  豆瓣评分:9.0

  7个神奇的葫芦孕育出7个本领超群的兄弟,他们为了救爷爷前赴后继,与妖精展开一场场扣人心弦的较量。

  上世纪80年代,葫芦兄弟7人一“出道”便收获万千喜爱,成为动画圈“顶流男团”。陪伴80、90后度过了很多美好时光。

  上映30余年,这7个头戴小葫芦、身着绿叶裙、光着小脚丫的胖娃娃圈粉能力依然强悍。优酷数据显示,6月份《葫芦兄弟》观看时长超过95万小时。

  “江流儿,你不仅要学会围棋,更要做一个受人尊敬的人。”

  围棋少年

  首播时间:2005年

  豆瓣评分:9.0

  明代末年沿海倭寇横行,中国围棋也面临来自日本棋坛的挑战。围棋天才少年江流儿为维护中国围棋尊严,不断学习与成长,尝遍人间的酸甜苦辣,终有所成。

  有这样一个小细节:片中的四大围棋高手李慕青、郭逢春、武尚咏、金威远,他们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字音连起来是青春永远!片中的少年们,为了心中热爱的围棋,更为了身后热爱的祖国,用努力捍卫着中国围棋的尊严。这才是无悔的热血青春呀!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