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湖北鹤峰:无人机飞防解受灾烟农燃眉之急

2020年08月07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无人机飞防。(刘洋 摄)
无人机飞防。(刘洋 摄)

8月4日,湖北省鹤峰县燕子镇响溪村葱绿的烟田里,一架植保无人机缓缓升空,在操作人员的指挥下,按照规划的路线,在上空来回穿梭,将烟叶技术员配制好的防病农药精准喷洒,实行一次“地毯式”防控。

“如果搞人工喷洒农药的话,费工费时,至少要一个多星期才搞得完,其它的事就耽误了。无人机半个小时就解决了,帮了我的大忙!”三组村民聂井方惊奇地说。今年聂井方种植烟叶50余亩,由于受前期暴雨影响,部分烟田受灾,眼下正值烟叶烘烤、病虫害防治关键期,量大而又繁重的工作让他深感无力。这次无人机免费喷药着实是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自6月以来,该县受前段时间强降雨影响,烟叶种植受灾面积达1.3万亩,又逢近日高温“烤”验,极易引发烟叶赤星病、野火病、气候斑病等病害。为控制烟叶病害的发生和蔓延,鹤峰县烟叶分公司紧急购进一批防病农药,并打包购买无人机飞防服务,免费为全县烟田进行一次病害普防,确保烟叶增收,有效防止广大烟农因灾返贫。本轮无人机飞防打药覆盖烟田面积约2万亩,预计一周左右完成。(汪正玺 刘洋)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