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冬奥建设者冬奥冰雪休闲小镇里庆丰收

2020年09月24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冬奥赛区建设者来到后黑龙庙村的葡萄园,参加张山营镇葡萄采摘节,与当地市民一起庆丰收。(延庆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尹星云) 昨天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恰逢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在北京延庆冬奥冰雪休闲小镇张山营, 500名冬奥赛区建设者应邀来到后黑龙庙村的葡萄园,参加张山营镇葡萄采摘节,与当地市民一起庆丰收,共同表达对冬奥会的期盼和热望。

碧绿的葡萄藤下,冬奥工程建设者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用剪子轻轻剪下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摘下一颗,放在嘴里,甜甜的葡萄汁顿时充满口腔。葡萄园内热闹起来,有人喜欢脆嫩的红提,也有人喜欢俊俏的美人指,还有人喜欢酸酸甜甜的巨峰……在藤蔓交错的葡萄架下,一直紧锣密鼓进行冬奥工程建设的人们尽情享受这一刻属于他们的悠闲时光。“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在冬奥赛区的建设中,张山营镇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和便利条件,今天来到这里参加采摘节,不仅葡萄非常甜,我们也深深感受到张山营人民的热情和对我们的关怀。”一名参加采摘的工程建设者说道。

今年,张山营葡萄采摘节将持续至10月8日,近4000亩,多达10余个品种的葡萄等待游客和市民采摘。张山营镇也是北京市唯一的“全国优质葡萄生产示范基地”,在这里,市民可以摘到不少在全国获过大奖的葡萄品种,让甜甜的葡萄甜蜜这个中秋和国庆节。

“今年的丰收节,作为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所在地,我们特别邀请了咱们冬奥建设者一起参与到丰收节庆祝活动里。作为属地,我们一直致力于服务保障冬奥会,作为延庆市民,我们感谢冬奥建设者为延庆赛区作出的贡献。”张山营镇副镇长宋启琨说。据了解,活动当天,冬奥建设者不仅可以采摘葡萄,还可以把自己摘到的葡萄快递回老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虽然冬奥建设者们不能回老家过中秋,但甜甜的葡萄寄去了他们对家人的牵挂和思念。

“我们也希望通过丰收节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来延庆过中秋,度国庆,共同享受金秋的收获,共同感受冬奥的氛围。”宋启琨说。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