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开阳县禾丰乡:金黄稻田里增添一抹红

2020年10月16日07: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民办实事、解民困。
为民办实事、解民困。

黄金十月,秋收正当时。开阳县禾丰乡典寨村贫困户许登平因在田间除草不慎伤到手指,导致种植的水稻无人收割。日前,典寨村委听闻后,考虑到许登平家实际情况,立即组织村委党员干部迅速动作,彰显党员为民办实事、解民困本色,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许登平抢收稻谷,鲜红的身影为这个秋天增添一抹色彩。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若不是有你们,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呢。”看着原本成片的稻田在党员干部有条不紊地动作下逐渐变成一袋袋谷粒,多日来盘旋在许登平脸上的忧愁终于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满心的欢喜和感激。

说话间,附近的群众也自发加入稻谷收割队伍中,同党员干部们在田间忙得不亦乐乎。

据典寨村副支书姜春光介绍:“村委会的宗旨就是帮助老百姓解决困难,群众有难,村委理应相助。坚持把困难群众当亲人,老百姓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帮助许登平收谷子不是开始,也不是结束,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会一直在。”

党旗飘飘,红星飞扬。迎着风飞扬的党旗在阳光的照耀下,映在田间劳作的人们身上,一幅充满温情的图画油然而生。(文/图 王 丹)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