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大屯街道残联开展“拥抱冬奥”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3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渐行渐近,北京市正在积极开展各项冰雪运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为了让更多残疾人深入了解冬奥知识,让大家融入到冬奥筹办的氛围中,10月28日下午,朝阳区大屯街道残联组织辖区100名残疾人到冬奥组委办公驻地,开展了“听冬奥故事,步冬奥情怀”健步行活动。

大家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重温了冬奥申报历程,当冬奥9个重要场馆基地沙盘徐徐升起时,掌声、欢呼声、赞叹声同时响起。走出展馆,大家还参与了首钢园区健步行互动,行走在秀池湖畔,穿行于厂房之中,大家虽身有障碍,或相互搀扶,或与志愿者相伴,在行进中感受冬奥元素和冰雪文化。

据悉,参观学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是大屯街道残联为残疾人打造的“拥抱冬奥”系列活动之一,今年还组织了残疾人朋友进行旱地冰壶球培训班,走进冰壶馆体验冬奥运动项目。未来一年,大屯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还将引入更多冬奥元素,打造冬奥文化,让残疾人认识冬奥、走近冬奥、参与冬奥、共享冬奥。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