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长江三峡春来早 樱桃花开香满山

【查看原图】
近日,重庆市巫山县大溪乡长江岸边的樱桃花竞相开放。卢先庆摄
近日,重庆市巫山县大溪乡长江岸边的樱桃花竞相开放。卢先庆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2月21日09:22

  人民网重庆2月21日电(常碧罗、刘政宁)近日,随着气温的回升,位于重庆市巫山县大溪乡长江岸边的2000多亩樱桃花竞相开放。站在山坡上远远望去,满山遍野的樱桃花,把长江两岸装扮得绚丽多姿、春机盎然。

  走进大溪乡,安静的村庄,错落有致的农舍。山间,樱桃花覆盖在枝桠上,似一片一片白雪。一阵风吹过,樱桃花飘落,落英缤纷,如同下了一阵雪雨。来往的游人,迎着和煦的阳光,感受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一派闲适淡泊的美丽乡村景致。

  “现在正是赏花旺季,最多的时候有近1000人,最少也有上百人。”大溪村村民匡安龙告诉记者,现在前来看花的人每天都很多。

  “趁着春色正浓,可别错过花期。”大溪乡乡长李养兵介绍,大溪乡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借助大溪文化、节孝坊、曹家老屋、狮子岩森林公园等历史文化及自然资源,走“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已实现“春赏樱花、夏采草莓脆李、秋撷葡萄、冬摘柑橘”的乡村旅游格局,全年可接待游客3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产值200余万元。

分享到: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