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垫江县人民医院:伤残评定“送上门”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1年07月0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鉴定现场。垫江县人民医院供图

  “多亏你们提供上门鉴定服务,让我不出家门就能办理新的残疾证。”为了让残疾人充分享受到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垫江县残联与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肢体残疾评定上门服务。连日来垫江县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及骨科专家深入全县16个乡镇(街道),为1606名肢体残疾群众提供残疾评定上门服务。

  “大妈,把您的腿抬起来我看看。”“用您的左手握住我的手,用力一点,再用力一点……”在评定过程中,垫江县人民医院残疾评定鉴定专家严格执行“尊重事实、严格标准、严肃流程、公平客观”的标准,仔细询问鉴定对象当前的身体及家庭状况,及时查阅他们的病历资料和检查报告,认真解答家属和监护人的相关疑问。残疾评估结束后,由多位肢体残疾评定专家根据评估结果最终评定其残疾等级。

  残疾评定上门服务“一步到位、足不出户”的工作流程,让肢残群众少跑路、少花钱,切实解决了肢残群众出门难、鉴定难的问题,为他们送去了“零距离”贴心服务,受到了肢体残疾群众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垫江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