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传播学院成立仪式举行

2021年07月10日20: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杨成杰摄

  人民网重庆7月10日电 10日上午,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传播学院成立仪式暨国际新闻与传播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该校国际报告厅举行。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然希到会表示祝贺,并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等共同为国际传播学院揭牌。

  活动中,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苟朝莉致辞,并对四川外国语大学及新闻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学科特色优势服务国家国际传播战略,服务重庆西部对外开放高地定位,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的构想进行了介绍。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宣布国际传播学院成立,任命刘国强为国际传播学院院长。他希望在新闻传播学院基础上成立的国际传播学院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国家战略,聚焦国际传播人才的培养,服务国际传播事业。

  刘国强表示,将坚持“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复合融通、理实并重”的人才培养理念,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突出国际传播人才强外语、厚基础、善应用的专业能力,将国际传播学院建成重庆乃至西南地区重要的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基地。

  在国际新闻与传播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两场主题发言。

  他们分别从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国际传播学、学生国际传播能力培养与学科建设、从全球传播的视角看文化强国、文明互鉴与国际传播的元叙述等角度,围绕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了视野开放、观点多元的研讨,内容丰富、视角独特的交流。(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