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以组织振兴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13日17: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今年来,綦江文龙街道坚持把基层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围绕“三抓三强”,在建强“两委”班子、增强党员活力、做强农业产业上聚力,以组织振兴带动人才振兴,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吸纳綦江文龙街道5名创业致富能手、23名退役军人和10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入村“两委”班子,村“两委”班子成员中大专以上学历达到117人,占总人数的59%。同时,统筹推进本土人才培育,9名本土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乡村振兴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

  同时,文龙街道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探索实施“产业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党员致富带头人”模式,培育了松约养殖合作社党支部、东五村生姜专业养殖合作社党支部等引领产业发展的典型,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27名,开展一对一帮扶,并选派2名科技特派员解决技术难题,蜂蜜、生姜、芋头等产业发展不断。

  此外,各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到王良故居、中共綦江支部旧址等革命遗址现场参观学习35次,开展党史知识竞赛2场,小马宣讲队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和党课进农村30余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带头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98场次,组织19人参加技能培训,帮助296人实现稳定就业,让党旗在乡村振兴大舞台高高飘扬。(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