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宝宝补铁的小常识

2021年07月14日16: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生活中,每个家长对于宝宝营养的补充及摄入都十分重视,可还是会有一些宝宝会出现缺铁的症状,这是为何呢?平日里,该如何有效的给宝宝补充铁元素呢?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儿科主任郭林俊表示,6个月至2岁的婴幼儿是铁缺乏症发病率最高的群体。如果宝宝摄入的铁元素不足、或者吸收不好等,都可能导致宝宝患上铁缺乏症,从而出现生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易感染等症状。

  一、忽略对铁的补充

  宝宝出生之后,家长对于宝宝营养的补充多集中在补钙上,反而忽略了铁元素的补充。

  想必很多家长都听说过“牛奶贫血症”,但却不知道这个病症是如何产生的。实际上,这都是因为宝宝饮用牛奶过多,家长忽视辅食的作用才导致宝宝出现的小儿缺铁性贫血。

  牛奶虽好,但牛奶中的含铁量极低,长时间饮用反而会造成宝宝铁元素补充不足,导致宝宝出现缺铁的症状。

  二、营养补充重“量”不重“质”

  很多时候,宝宝出现铁缺乏症并不是因为铁元素补充过少,而是宝宝吸收效果不佳。所以,为了有效避免宝宝缺乏铁元素,就要提高宝宝对配方奶粉中铁的吸收利用率。

  提高铁吸收的两种方式

  强健宝宝肠道

  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和消化功能还不完善、不成熟,所以肠道功能也十分脆弱,对于营养的消化吸收能力也较弱。

  宝宝有铁吸收障碍的情况,多是因为胃肠道功能紊乱、消化不良造成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摄入益生元或益生菌来改善宝宝的胃肠道。

  选择铁吸收利用率高的配方奶粉

  配方奶粉的工艺技术、铁锌等矿物质元素的存在形式,都会影响到奶粉中铁本身的利用率。经微囊化技术处理的铁有更高效的吸收,既能很好的保持独立性状,又能避免同类干扰,大大提高了生物利用率,可以很好的促进吸收。(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