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症医学质控大会在重庆北部宽仁医院举办

2021年07月14日16: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渝北分中心会议,暨重症医学北部联盟会议,在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召开。全市100余位重症医学领域专家,共同探讨重症医学质量控制学科新进展。

参会专家合影。重庆北部宽仁医院供图

  国家卫生部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委员、重庆市ICU质控中心主任蒋东坡,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重庆医学会重症医学专委会常务委员常为民,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副院长越太迁、重症医学科主任熊建琼,以及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南川区人民医院、合川区人民医院、大足区人民医院等100余位重症医学科主任、临床专家、医学骨干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旨在提高渝北区医疗机构重症医疗救治能力与医疗质量安全,从而造福广大重症患者。由于重症医学科收治的重症病人,病情通常非常危重,这对于重症临床医师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会议上,常为民、代永红、熊建琼带来了精彩学术讲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为了加强培训效果,本次会议还安排了病案讨论环节。重庆北部宽仁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丁曼分享了临床中遇到的一例典型案例,并详细讲述了诊疗过程。参会同行对于案例进行了讨论式学习,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重症患者规范救治思路,对于提高未来诊疗水平大有裨益。(重庆北部宽仁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