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梦想课堂第十三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开营

2021年07月14日08:5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七月十二日,梦想课堂第十三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开营仪式在江北区观音桥举行。记者 杨铌紫 摄\视觉重庆

  7月12日,梦想课堂第十三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开营仪式在江北区观音桥举行。在接下来的1个月时间里,来自我市黔江、酉阳、秀山、彭水、巫溪、梁平、巫山、武隆以及四川巴中等16个区县的90名家庭困难高考生,将参加梦想课堂、志愿服务、职业体验、学习拓展、参观体验等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营”活动。

  来自巫山县的梦想学子刘境,今年高考取得了590分的成绩,报考了重庆师范大学。谈及选择学校的原因,刘境的想法很简单:毕业后当一名人民教师,让更多跟她一样的贫困学子早日走出大山。

  刘境的父母在她初三那年分开,她一直跟着妈妈生活,家中还有一个比她小三岁的弟弟。刘境的妈妈之前因一场车祸导致眼睛受损和脊椎永久性损伤,无法长时间从事体力劳动,这几年在附近一家鞋厂打工,每月工资仅有1400元左右。刘镜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弟弟高中的学费和生活费,日常开销以及债务,让家里入不敷出,母亲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糟。

  对于生活的压力,刘境的母亲仍然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刘境说,这让她也成长为一个乐观开朗、热爱生活、勇于面对困难的女孩。听说第十三届梦想课堂“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后,刘境果断报名参加,除了助学金,她还表示想在价值观成长训练营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据了解,梦想课堂“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委、民建市委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指导,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主办,以公益活动为载体,通过帮助困境中的高考生树立正确的理想追求、更高的事业追求、健康的人格追求、美好的生活追求,激励梦想学子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庆人。活动自2009年发起,项目开展12年来总计资助困难高考学生782名,募集社会资金650余万元。(记者 杨铌紫)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