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上半年万州港三峡游客流量突破9万人次

2021年07月15日20: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5日电 畅游三峡,万州出发。日前,从万州港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万州港三峡游的客流量突破9万人次,重庆市万州区再次迎来三峡旅游热。

游客们动身旅行。钟伟摄

  客流量突破9万人次

  “高峡出平湖,碧水映万州。”7月9日晚,鞍子坝客运站的码头边上停靠着“星际阿波罗号”五星级豪华游轮,码头上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着行李,背着背包,准备上船游览三峡。

  游客登上甲板,望着浩渺长江、湖城美色,纷纷拿起手机、举起相机拍照留念。

  “万州黄金水道和一湖浩瀚碧水,形成高峡平湖的壮美景观城,万州的美丽已经深入我脑海中。”来自成都的游客张宇说,他和妻子是趁孩子暑期放假的机会,带着儿子来参加三峡旅游。他们第一次来到万州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如诗如画的魅力。

  “渝万城际铁路开通后,为三峡游新增了水上游和高铁游并举的旅游方式。”鞍子坝客运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渝万城际铁路开通后,四川等西部方向乘高铁到万州游三峡的旅客明显增加,这使三峡游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再加上快捷的空中走廊,今年以来,乘高铁、飞机到万州游三峡的旅客明显增多。

  游轮升级给三峡游注入新的活力

  时尚大气的船舶、通透敞亮的舱室、简洁大方的观景区,都让游客无不称赞叫好。休闲区为游客提供舒适的沙发座椅,无遮挡观景区视野开阔,360度全方位赏景,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尽收眼底。

  今年4月,以万州区为母港的孪生豪华游轮——“星际阿波罗号”和“星际雅典娜号”陆续起航,填补了万州中高端水上产品的空白。

  “星际阿波罗号”和“星际雅典娜号”作为孪生豪华游轮,是最新高端五星级游轮,投资达2.5亿元,共有房间216间,总载客量达到650人。“星际阿波罗号”和“星际雅典娜号”将带着旅客开启三天两夜的三峡精品游,将途经白帝城、瞿塘峡、神女峰、神女溪等景点观光旅游。

  据了解,现今三峡游轮按装修等次和主营对象被分为普通游船与豪华游轮两大类。随着,三峡游轮的不断升级,万州始发的三峡游轮已有“黄金一号”“新世纪”“星际阿波罗号”等4艘五星级游轮。游客通过传统的游玩三峡是乘坐游轮,饱览江景,每到名胜登岸观光,既免去了每日更换酒店的奔波之苦,又可享受每日不同的窗外景观。(刘政宁、黄亚辉、钟伟)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