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乡野休闲好去处 渝北古路镇盛世田园综合体开园

2021年07月15日16: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5日电 采摘新鲜水果、品尝农家菜、围湖骑自行车、玩网红蹦蹦船……15日,渝北古路镇盛世田园综合体开园。目前也正值仙桃李最佳采摘期,市民可前往古路镇尽享采摘乐趣、体验乡野风情。

采摘仙桃李。谢佳洁摄

  打造“四季有李”的美丽田园

  古路镇是被农业部授予的“中国美丽田园”,其盛世田园综合体由古路镇乌牛村、继光村全域组成,集“农旅”“文旅”“商旅”为一体。

  据了解,盛世田园综合体占地3200余亩,包含占地2500亩的“四季有李”现代农业园区。目前,该综合体新建了700亩宜机化果园,种上了大可水晶梨、日本甜柿、蒙娜丽莎李、安哥诺芽变李等20余品种的果树50000余株,改造了800亩低产园的仙桃脆李,将实现让游客四季都有李子可摘。

  在盛世田园综合体内,研学综合服务区、仙桃李现代农业园、生态钓鱼园、小动物休闲互动游乐园、慈孝文化创意园、特色水果采摘园等一应俱全。其中,有着120亩垂钓区、3000平方米研学培训基地、特色餐饮1000平方米和12艘网红碰碰船。

  据了解,这里有重庆主城最大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有渝北周边唯一的集钓鱼、研学、采摘、亲子互动目的地,也是重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园区和重庆市“三变改革”示范区。

个大饱满的仙桃李。谢佳洁摄

  高科技分类仙桃李精准满足消费者需求

  在盛世田园综合体内,仙桃李已进入最佳采摘期。

  据了解,古路镇是目前全市唯一一个仙桃李种植基地。这里阳光充足、土壤肥沃、降雨充沛,为仙桃李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因此产出的仙桃李果肉厚实多汁,个大饱满,平均单果重量100克,最大果重能达150克。

  2019年,仙桃李获得重庆市名牌农产品称号,现已在全镇推广种植4000余亩,其中产果面积超过1000亩,年产销鲜果30万斤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古路镇安装了李子分选生产线,运用高科技按李子大小、酸甜度、颜色等指标分选12个品级,可精准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

  此外,仙桃李利用高档布防草,不打除草剂,且用粘虫板、食诱、杀虫灯利用害虫的视觉,嗅觉,好色的特性灭虫,绿色可口,个个精品。

  从7月17日—8月10日,市民可前往古路镇乌牛村现摘现吃仙桃李,也可关注 “渝新农”微信公众号线上购买。(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