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江北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2021年07月16日03: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江北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 (胡虹)15日下午,重庆市首个依托国家平台建设、服务半径辐射全市范围的江北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打造“四中心、一平台、N项高端配套服务”体系架构,建成面向西南的知识产权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大数据中心、运营交易中心、管理与决策支撑中心以及小微企业服务托管平台。

  据介绍,平台开发了成果交易、查询服务、政府决策支撑、行政管理和互动交流五大模块,集知识产权展示、咨询、托管、评估、交易运营、行政管理与决策支撑七大功能,内嵌15个子系统,面向政府、园区、企业、高校和服务机构等服务对象,覆盖了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全链条服务,助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活动现场举行了知识产权集中签约授牌仪式,签约各方将以优势互补为原则、协同创新发展为主线,聚合多方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需求,提升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

  同时,重庆市汽车产业知识产权能力共享联盟获得授牌。该联盟由江北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发起,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重庆平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重庆理工大学等10家企业与高校共同成立,将围绕重庆汽车产业发展方向、知识产权供给短板,整合行业组织、骨干企业、科研院所等资源,推动建立“产、学、研、金、介、用”深度融合的汽车产业核心知识产权研发体系。

  此外,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重庆代办处也落户江北平台,双方就专利检索分析、知识产权运营以及知识产权高端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对接机制,共同推进各项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当地知识产权工作发展。

  据了解,2019年6月,重庆入选第三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江北成为了试点区。江北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上线,既是江北区促进知识产权运营市场化、资本化、标准化的集体实践,也是促进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数据资源、产业发展有效融合的成功探索。

  据悉,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是国家财政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范围内选取创新资源集聚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知识产权支撑创新驱动发展需求迫切的重点城市。获评城市可获得中央财政1.5~2亿元支持,专项用于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