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川东南队成功处置酉阳县一处崩塌险情

2021年07月16日22: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近日,酉阳县天馆乡康家村4组发生一起新生地灾险情,接到当地乡政府反映后,川东南队驻守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开展地灾抢险排查工作。

  经驻守队员初步调查,该崩塌体位于一处高约500m的近于直立陡崖的顶部,属高位崩塌,崩塌方向约295°,崩塌体长15m,宽约100m,厚5~8m,崩塌体体积约0.9万立方米,对下方9户28人构成巨大威胁。崩塌体顶部虽未发现新的拉裂缝,但后缘残留堆积体及经溶蚀后破碎灰岩仍有继续崩塌的趋势,处于欠稳定至不稳定状态。驻守队员建议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受威胁群众紧急撤离,并采取封闭通行措施,未造成人员伤亡。

  受降雨影响,该处依然存在大规模崩塌再次发生的可能,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川东南队驻守队员将在现场续持开展应急调查,为下一步彻底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提供技术支撑。(胡虹、杨晔)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