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川渝两地推出8项跨区通信服务 包括亲情号互设

2021年07月19日08:1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川渝两地推出8项跨区通信服务

  包括亲情号互设、跨区补卡等

  川渝两地通信一体化加速。7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7月1日以来,川渝两地基础电信企业已在川渝全境推出8项跨区通信服务。

  这8项跨区通信服务是:亲情号跨区互设,跨区缴费,跨区停机/复机,跨区修改密码,跨区补卡,跨区换卡,跨区销户,跨区投诉处理。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跨区通信服务,打破了传统行政区域的壁垒,统一了通信主要业务服务标准,为川渝两地群众提供了便捷、惠民、利民的通信服务。初步估算,仅亲情号码跨省互设一项,就将服务川渝两地居民超140万人,每年可为川渝两地亲情号码用户节约通信费用超1亿元。

  据悉,为加速推进川渝两地通信一体化进程,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和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紧密合作,把实施川渝两地通信便捷生活行动作为通信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双方还将携手合作,在今年底前实现取消川渝两地之间座机通话长途费的目标。(记者 黄光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