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要闻

提前“剧透” 重庆首座润府是个“细节控”

2021年07月20日14: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7月初,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重庆市主城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TOP20房企榜单》,华润置地重庆以39.73亿元位列前十,向市场交出业绩答卷。

  成绩背后,是华润置地对美好生活方式的深刻理解和研究。如今,华润置地将再次携“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的理念,首度在重庆引进“润府系”产品,于中央公园东打造华润置地重庆润府,这也是全国第十一座润府。

华润置地重庆润府售房部实拍图。华润置地重庆供图

华润置地重庆润府立面效果图。华润置地重庆供图

  极简主义 演绎现代美学建筑形态

  设计是一个创造“美”的过程,但房屋的设计不仅需要美,还要能让设计图纸落到地面。目前占地面积11.3万方、建筑面积16.9万方的重庆润府一期已初具雏形。

  作为华润置地又一改善新作,重庆润府一期在立面线条、颜色配比、幕墙精工等方面共同构造华润置地特有的形态美学,赋予现代人居新的品位内涵。

  为此,华润置地特别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柏涛团队操刀建筑设计。不同于“传统豪奢”的设计风格,重庆润府一期秉承“回归”的态度,删繁就简,采用现代极简主义设计,以光影镜幕的流光艺术为灵感,丰富建筑立面的表达,呈现棱角分明、典雅大气的现代化美学建筑形态,营造稳重、隽永的立面形象,使其成为中央公园都市的靓丽风景线。

  细节上,大面积的中性灰调玻璃作为外墙的主要材料之一,一方面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更加突出产品隐奢内敛的品质,还能强化室内的空间感,使得住宅空间更加明亮通透;另一方面,相对于传统的住宅建筑立面更容易清洗,使得建筑日久弥新。

  品质上,重庆润府一期的窗户玻璃基本都采用中空Low-E玻璃,相较于其他普通玻璃能够有效阻止外片玻璃所吸收的热量向室内流入,且隔音降噪效果大大提高。

华润置地重庆润府立面效果图。华润置地重庆供图

  超大城市园林 生活与生态交融

  园林是城市里的一场假期,是一种缓冲、一种过渡、一种身心愉悦的体验。在景观设计上,重庆润府一期由新加坡JTL公司打造,创新性地引入“城市森居”理念,采用动线清晰的多主轴景观,在优雅、简洁的风格基础上,以丰富的绿植营造、充满生机的场域构建实现景观功能分区。

  据透露,整个项目景观面积超4万方,由12个宅间花园、2大会客厅、1个全龄活动花园组成。其中,12个宅间花园错落布局在小区,通过精心选择的不同季节植被、花卉与建筑顾盼呼应,做到生活与生态无界交融。

  2大会客厅则将为业主打造四种不同的私享体验:寻声、观色、冥想、闻香。在这里业主可以一盏茶一本书尽享静谧,也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或是与家人同行,在林荫乔木的光影交错中度过闲暇时光。

  全龄活动花园涵盖健身场地、趣味草坪、学习花园和约400米健康跑道,成为邻里多元社交的雅集场所,极大提升社区居住品质,拓展业主公共活动空间。

  加之与环伺小区的祥和公园、观音公园、春华体育文化公园、沐仙湖湿地公园等自然资源实现内外交融,重庆润府真正做到将公园般的生活藏在归家的每一步,开启度假式的居住体验。

  创新居住细节 进阶改善标准

  除了美学建筑立面和景观设计外,重庆润府一期还在户型规划、景观视野、空间体验、精装标准等居住细节带来了更多创新与突破。

  项目容积率仅1.5,得益于平坦且方正的地块特征,在居住的“功能性”及“空间感”上优化升级,小区楼栋均呈区域内少有的纯南北排布,每个户型均做到南北通透,不仅能够保证室内空气流通,还能使其在视野、采光方面更具优势。

  户型设计方面,重庆润府一期不管在尺度还是空间上更是翘楚,打造出建面约120㎡三房两厅两卫、建面约143㎡四房两厅两卫两大主流改善户型。

  以建面约120㎡户型为例,约6.5米宽的观景阳台连接L型的大横厅设计,视觉上更具延伸性;每一个南北向空间都带阳台或飘窗,直面小区景观园林,阳光、清风拥揽入怀,充分展现了洋房的居住优势。

  更大的建面约143㎡户型,空间和功能都更为出色。入户独立玄关+双阳台设计,让生活充满更多想象;主卧套房设计开间约4米,成就一方私享天地;餐客厅为横厅设计,面宽更是达到了约7.4米,尺度景观视野使整个建筑与环境相互交融,如此设计在中央公园同等面积的产品中屈指可数。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润府一期将承袭华润置地品牌精装理念,以“用家思维+空间美学+绿色安全+精工品质”的标准实现精装交付,并以兼具宽阔空间与考究设计的双精装大堂赋予业主更具品质的归家仪式感,升级改善生活方式。

华润置地重庆润府一期3幢精装大堂示意图。华润置地重庆供图

  千亿级商圈持续兑现 焕新居住体验

  6月上旬,据重庆空港新城商圈管理办公室消息,千亿级中央公园商圈首期预计今年年底开业,中央公园片区将再次迎来配套升级。得益于此,华润置地重庆润府的居住体验也将随之焕新。

  目前,项目周边的生活氛围已相当浓厚,汇祥空港荟街、水獭云选广场等品质社区邻里商业汇聚,能够满足基本的日常休闲游购需求。渝北文化馆、渝北图书馆、渝北体育馆隔项目仅两条街的距离,为小区居民健康的生活方式注入了充沛生命力。

  此外,临项目最近的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工程春华大道站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加之区域内轨道交通10号线公园东站和鹿山站已经建成通车,能够便捷通达全城。

  加速兑现的生活配套与实力和品质兼具的产品相碰撞,形成了华润置地重庆润府的市场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润府一期将入市开售,同时还有超大面积的实景示范区供挑剔的购房者直观感受。(华润置地重庆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