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刷酸后为什么会长痘

2021年07月21日14: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刷酸是目前很受欢迎的护肤方式之一,但不少人在刷酸之后会发现会有长痘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技术院长金晓春表示,刷酸最大的一个作用就是薄化角质层,角质变薄,皮肤就会容易敏感受刺激,长痘也就成为了很平常的事情。

  酸的特点是加速角质脱落,调节油脂,促进新陈代谢,所以对毛孔的疏通,是一个很好的帮手。之所以一用酸就会长痘痘,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你选择的酸类是不对的,第二个就是你的使用方法不对。

  粉刺作为皮肤问题的一种,潜藏在毛囊的深处,在使用酸时角质会脱落,粉刺就会一点一点的冒出来,之后与空气接触又没有做好伤口的照顾自然会感染痤疮杆菌,从而形成痘痘。

  当我们在进行刷酸时需要进行2-3天的观察,根据皮肤的情况再调整用量,因为部分人群对于酸的反应是非常大的,然后出现一系列不好的皮肤反应。所以如果你的粉刺痘痘是比较多的,建议在你的护理师或是皮肤科医生下指导使用。

  另外像A酸与水杨酸因为刺激性比较大,所以非常不可控。那像果酸相对来说是比较温和的,而杏仁酸又是果酸里分子最少,最为温和的。而且还可以加厚真皮层焕酸真皮层胶原再生,达到一个回春的效果,也是一个抗衰的成分之一。不过它毕竟是酸类,所以在使用上一定要注意,过量使用会导致慢性皮肤炎与接触性皮肤炎的症状。

  如果已经出现长痘的情况,建议寻找专业的人员进行针清,做好消毒和消炎,不要自己随便手挤留下痘疤痘坑。

  另外,红肿痘痘需要消炎抗菌,所以要配合消炎抗菌药使用效果更佳。比如班赛、克林霉素、甲硝唑、壬二酸等,具体使用哪种最好是遵医嘱。(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