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重庆彭水:乘九黎游船 赏苗乡风情

2021年07月28日10: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灯光中的游船。赵勇摄
灯光中的游船。赵勇摄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水上吊脚楼,行在山水间。多彩苗乡情,好景看不完。自7月1日游船“九黎城01号”投入运行以来,这艘最具苗乡特色的游船,带领着游客饱览彭水苗乡山水、体验民族风情、感受苗乡文化。

  坡屋顶、翘屋檐,曲廊环绕,古朴栏杆……一艘“九黎城01号”,恰如一座水上吊脚楼。“九黎城01号”于2020年6月开工,耗时一年建造,总长44.5米、宽10.6米、高18.5米,核载300人,该游船的建成投用,丰富了彭水旅游业态、增加旅游体验,有力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九黎城01号”的航线分为白天航线和夜晚航线。白天航线是欣赏城市美景、峡谷景观、田园风光、小镇风情的不错选择。夜晚航线则是夜游乌、郁两江,赏县城两江四岸夜景:各式各样的建筑,美轮美奂的灯光时刻变换着色彩,游船在江上行驶,乌江就好似一幅迷人的画卷,一幅流动的画,一场立体的景。(刘政宁、蒋海涛、任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