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重庆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01日18: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郭旭 摄
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郭旭 摄

  人民网重庆8月1日电 (常碧罗、陈琦)8月1日起,重庆全面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求分批次推进,10月底前完成该人群的2剂全程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当天上午8点半,在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江南体育馆的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陆续有青少年在父母的陪同下前来排队接种。和成人群体接种疫苗的流程一样,学生们先进行健康申报,接受医务人员的健康情况询问,确认无禁忌症后,完成信息录入,前往接种室完成接种,之后在留观室完成30分钟的观察。 

  据了解,南岸区将分三阶段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一阶段(8月),由监护人带领15-17岁学生到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第二阶段(9月),原则上由接种单位到校为15-17岁学生进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和12-14岁学生第一剂次疫苗接种。第三阶段(10月),原则上由接种单位到校为12-14岁学生进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

  “昨天在班级群里得知12-17岁人群可以接种疫苗,所以今天一早就来排队接种。”学生小吴说道,疫苗接种流程严谨有序,这让他感到非常安全和放心。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