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高新区:党建引领推进体教融合发展

2021年08月03日16: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日电 7月30日,“奔跑吧·少年”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是重庆市青少年羽毛球单项比赛级别最高的赛事。据了解,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承办,吸引来自全市25个区县25支队伍约500人参赛。

  赛场上,运动员们随球跑动,弹跳扣杀、网前挑球等技术展现得淋漓尽致,展现出了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据了解,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将防控工作作为本次比赛的重中之重,制定了一系列详细规定。各参赛单位在前往赛区比赛前,要严格各项纪律,加强个人防护。在抵达赛区时应第一时间出示行程码、渝康码或疫苗接种证明,同时配合测量体温方可报到入住。

  “为了让运动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给运动员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组织有序的比赛环境,本次比赛坚决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比赛圆满举行。”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上半年,重庆高新区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体育强市、全民健身战略,高度重视体教融合发展,共同举办高新区第一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暨单项锦标赛共计5项比赛,共同承办3项市级青少年锦标赛,开展4项后备人才训练营;组织运动员参加16项市级国家级比赛荣获31个冠军,累计荣获57个冠军;与四川美术学院通识学院签订“共同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体育建设发展”合作协议等。

  接下来,重庆高新区还将从举办好各项赛事活动;评定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和示范学校;实行区级体育项目教练组负责制,推动区专业队建设、教练员和运动员培训、考核及管理工作等方面继续深化重庆高新体教融合深度发展。(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