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高温“烤”验下的铁路人

2021年08月04日15: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3日下午,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供电段职工正在整备供电线路检修车列。冉杰摄
8月3日下午,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供电段职工正在整备供电线路检修车列。冉杰摄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近日,重庆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中心城区最高气温高达40℃以上。连日的高温天气,也为重庆露天作业的铁路人带来“烤”验。

  调车工作是铁路运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调车组负责的调车作业均在室外进行,包括解体、编组、摘挂、取送列车等作业。

  炙热的阳光如火烤一般,让钢轨及车厢表面温度高达65℃左右。调车组人员长时间在曝晒的技术整备场、灼热的车厢及没有空调的站台上频繁作业,仅徒步的路程就达十余公里,这对体力也是不小的考验。为防止作业中被烫伤,他们在夏季也要穿戴长袖作业服、防护手套工作。他们的工作服总是湿了干,干了又湿,因出汗过多,衣服上常常“盐”值爆表。

  在高温天气下,这些露天作业的铁路人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用辛勤的汗水保障着铁路顺畅运转、旅客安全顺利出行。(胡虹、吴宇、汪亮)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