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关于洗脸的这几大误区

2021年08月06日10: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我们常常会有一个困扰,以前明明是油皮、混合皮,为何肌肤越变越干,最后直接变成了干性皮肤。是年龄增长的缘故还是护肤品不合适或使用不正确呢?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管理医师马艳冬表示,皮肤肤质的改变,可能和求美者每天1-2次的洁面有着很大的关系。洗脸并不复杂,但是讲究,掌握正确的洗脸步骤真的很重要。不正确的洗脸方式可能会造成皮肤出现皱纹、痘痘、黑头、粉刺、皮肤暗黄、粗糙等问题。

  下面就分享几个常见的洗脸误区:

  洗面奶直接上脸

  关于洗脸很多人都习惯直接把洁面乳抹到脸上,这其实是很伤害皮肤的做法,没有经过打泡稀释的洁面乳浓度很高,直接涂到脸上会很刺激皮肤。

  正确做法应该是先把洁面乳涂在掌心,用手打出泡沫,然后再上脸。想要泡沫更细腻一点的话,可以学用一个专门的起泡网。

  洗脸前不洗手

  求美者需要注意的是,手每天会接触很多东西,甚至比没洗的脸还要脏,要是直接用沾了水的手往脸上抹洗面奶,就等同于把脏东西揉到洗面奶里,给脸做了个细菌SPA。所以,洗脸之前一定要记得洗干净手,然后再进行洗脸。

  用毛巾搓脸

  把毛巾打湿往脸上擦,这是很多人从小的习惯,似乎只有这样,脸才洗得干净。但脸不是胳膊肘,受不了大力气的拉扯揉搓。

  总是用毛巾搓脸,时间长了皮肤会越来越薄,越来越敏感。特别是颧骨这种比较突出的部位,很可能会出现刺痛,甚至长色斑。

  用莲蓬头冲洗脸部

  天气冷,很多人越来越懒洗脸了,会在洗澡的时候顺便用莲蓬头冲洗脸部,觉得这样方便又干净。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洗脸应该用微温的水,而冲澡的水温和水压都过高,容易伤害皮肤。

  洗完脸自然风干更保湿

  这个误区很多人都会犯,总觉得自然风干能让水分在脸上呆的时间更长一些,湿润感能给自己一种保湿的错觉。

  但其实,风干时,水分蒸发会带走热量,降低温度,刺激皮肤血管收缩,使血液流动减慢,皮肤得到的供养减少,皮肤也就越来越干。(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