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补水保湿的常见误区

2021年07月19日10: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我们都知道补水保湿对于皮肤的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做好皮肤的补水工作不仅能达到更好的皮肤状态,还能减少很多皮肤问题的出现。尽管补水保湿被一再强调,但还是有不少求美者陷入其中的误区。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技术院长金晓春表示,盲目的追求皮肤补水保湿不仅不能够更好的护肤,反而会破坏皮肤屏障,使肌肤变得更加的敏感。

  误区一:补水等于保湿

  在很多小伙伴心里,补水就是保湿,这其实是错误的。人体皮肤是一道屏障,起到防御和保护作用,这就是说皮肤外面的东西进不去,皮肤里面的东西也出不来。所以不少求美者沉迷于“拍水”是没有作用的。

  搞清了补水和保湿,就能明白我们的护肤基本就是做保湿工作,维持皮肤表面的滋润度。所以,对于那些不喜欢用乳液和乳霜的求美者来说,只用水来保湿是完全不够的。因为只有乳霜状的产品,才可以起到很好的封闭作用,从而帮助皮肤锁住水分,防止水分过多流失,造成各种皮肤问题。

  误区二:秋冬才想到补水保湿

  部分求美者觉得只有秋冬季节才需要给皮肤补水保湿,因为秋冬的时候皮肤会干燥,会起皮,所以在春暖花开的春季和炎炎夏日,就想不到给皮肤补水保湿,因为就算不补水,不保湿,皮肤好像也挺好。

  但其实这样的想法也是错误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的代谢能力变弱,皮肤的锁水能力也会下降的,所以做好补水保湿,应该是一年四季的事,是所有的护肤步骤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另外,金晓春提醒大家,很多人的皮肤到了秋冬格外干燥,其实就和春夏的护肤没有做到位有很大的关系。

  误区三:干性皮肤多补水,油性皮肤不补水

  干性皮肤要补水,油性皮肤不需要补水,这是另一个护肤误区!干性的皮肤需要多多补水保湿,这是众所周知的。很多油性皮肤的求美者因为皮肤油,非常排斥擦保湿产品,因为她们非常不喜欢油腻的感觉。所以大部分油性皮肤的人都会想到控油,而不是保湿,长时间下来的结果是皮肤越来越油。

  因为皮肤有自我的调节能力,当我们皮肤出油的时候,我们只知道控油,那么皮肤就会得到信号,分泌的油脂不够多,于是,皮肤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结果就是皮肤更油了。所以,就算是油性皮肤,也应该多多补水保湿,而且一段时间后,大家会惊喜地发现,皮肤出油有了很大改善。

  误区四:面膜天天敷,还经常不洗就睡觉

  有不注重保养的,就有过分注重保养的。求美者应该都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凡事太过都不好,补水保湿也是如此。很多人知道补水保湿的重要性,于是天天敷面膜,还经常敷到面膜都干了,或者直接敷完都不洗。这些都是极其错误的护肤,天天敷面膜,非常容易造成肌肤水合,皮肤反而更干。

  正确的做法是,面膜可以密集使用几天,但是绝对不可以长期天天敷面膜,敷完面膜一定要洗,再护肤,这样面膜才能给皮肤最好的呵护(重庆军美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