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常见的护肤误区

2021年07月12日17: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护肤”是女人最经久不衰的话题,爱美人士每天都要护肤,可护肤的方法、所掌握的护肤知识、对自己肤质的了解真的都是正确的吗?

  重庆郑荃丽格医疗美容总院技术院长郭新娟表示,有的人买了很贵的护肤品,每天早晚都坚持护肤,可是皮肤状态还是没有变好,甚至有的越来越糟。由于不少女性对自己皮肤不了解,在护肤的过程中,可能会不顾肤质的不同,听信了很多“小偏方”,而这不仅仅不能起到护肤的效果,更可能毁肤。

  常见的护肤误区

  误区一:所有含酒精的护肤品都不能用

  酒精其实有很好的杀菌、抑制油脂的作用,而且能帮助美白、修复成分更好的被吸收。除了酒精过敏、敏感敏皮的姐妹,其他肤质不用太在意护肤品里是否含酒精。

  误区二:冷热水交替洗脸可以收缩毛孔

  冷热水交替洗脸只会刺激皮肤,让皮肤变得更加敏感。正确的是用温水洗脸,一年四季都用温水才是最好的。

  误区三:洗完脸之后直接敷面膜

  洗完脸之后先拍爽肤水再敷面膜,能帮助吸收。敷完面膜后一定要用清水洗脸,然后再用水乳。不然脸上残留的精华液反而容易让毛孔堵塞,从而长痘痘和闭口。

  误区四:皮肤清洁,越干净越好

  很多人在洗脸时,一昧追求干净,卸妆水、洁面乳、洁面刷等都要用上,反而容易破坏皮肤屏障,出现皮肤紧绷、泛红、干燥等问题,慢慢地还会出现红血丝、长痘等问题。

  误区五:护肤品越多越好,越贵越好

  一些护肤达人准备好了一大桌“高大上”的护肤品。但实际上,护肤品并非越多越好、越贵越好,只有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护肤产品,做好清洁、保湿和防晒工作,才能真正呵护好肌肤。(重庆郑荃丽格医疗美容连锁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