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秋日荷花别样红

2021年08月14日09: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荷花,总让人想起美妙的童话,荷叶,总承载着无限的童趣。郭旭 摄
荷花,总让人想起美妙的童话,荷叶,总承载着无限的童趣。郭旭 摄

  人民网重庆8月14日电(常碧罗、陈琦)近日,重庆市南岸区茶园长生河苦竹溪谷公园,市民漫步荷花池畔赏荷花千姿百态。秋风徐来,荷花与荷叶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神清气爽,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及游客前来赏荷、拍荷。

       2018年9月,作为首批“清水绿岸”项目之一,苦竹溪及其支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在重庆率先开工,治理面积约为33万平方米。修复之后的苦竹溪,一改往日面貌,变身为优美的城市生态景观。不仅对河道本身进行整治,还在下游人流集中区域打造节点景观“叠水公园”,上游则以生态湿地、生态护岸、亲水栈道、沿河步道、水岸植物、桥亭景观等为主,打造自然亲水景观。

       近年来南岸区不断结合城市景观打造、城市生态提升等内容,让坡坎崖沟变身“城市绿叶、市民乐园、街头景观”,营造富有重庆地域特色的人文滨水空间。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