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五十四

在线答疑、快捷申报 税企互动平台可享这些服务

2021年08月17日22: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7日电 近日,重庆秀山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田春兰和往常一样,早上醒来便打开手机阅读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文章。在浏览到“重庆税务互动中心”推送的消息时,一篇关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的文章吸引到了她的注意。

  “我们公司有雇佣残疾人职工,和这篇文章里提到的优惠享受条件非常符合。”为进一步了解政策,田春兰点开了该平台的咨询对话框,向税务人员询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随后,田春兰算了一笔账,按照政策规定,公司预计今年将享受到15万元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

  这样的故事并不是个例。据介绍,秀山县税务局充分利用重庆税务税企互动平台,定期向市场主体精准推送与企业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向未申报纳税人发送申报提醒信息,同时在该平台提供在线咨询答疑服务。

  今年上半年,秀山县税务局利用税企互动平台为纳税人推送相关优惠政策、申报提醒信息等近3.6万条。目前已有近6000余户次市场主体享受到该平台政策精准推送、在线咨询答疑等涉税服务,并及时享受到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秀山县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江洪介绍,该局制作了宣传手册、二维码宣传板、操作视频,并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办税服务大厅等途径,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知晓并正确使用税企互动平台。

  围绕在线咨询答疑服务,该局还在税企互动平台同步提供远程辅导、解决涉税问题的服务。近日,重庆千协建筑设计中心的雷会计就通过该平台远程解决了一项办税问题。

  他介绍,自己单位最近发生了一笔工程类业务需要开具发票。在重庆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的时候,进入到发票代开页面时未能准确填写代开界面的相关内容。拿不定主意时,他想到手机里常收到重庆税务互动中心的信息推送。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雷会计将自己的问题发送到该平台“发起咨询”对话框里,担心将问题描述不全的他同步发送了自己在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操作界面的截图。

  收到这条信息,秀山县税务人员很快便回复了雷会计,发现是因为企业无建筑工程服务的税种认定,所以导致无法在电子税务局代开该类发票。在工作人员协助下,税务所为该公司增加建筑工程服务的税种认定,发票也随之成功开了出来。

  江洪表示,税企互动平台除了提供优惠政策精准推送、“一对一”专业涉税咨询辅导外,还成为了小规模纳税人“点即报”二期交互式申报的渠道之一。只要小规模纳税人在微信上关注了“重庆税务互动中心”公众号,完成实名认证和企业绑定,“点即报”二期就会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将申报结果主动算好、主动推送,纳税人点击链接确认即可申报。

  秀山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伟表示,该局将进一步依托税企互动平台,着力打造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精湛、服务水平高超的税企互动服务团队,对纳税人缴费人在平台上咨询的问题做到“线上答、及时答、准确答”,提供更为精细、专业、优质的纳税服务。(胡虹、荚天宇、郑清)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