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万州分行:稳健笃行庆周年  携手共进续新篇

2021年08月18日18: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18日,民生银行万州分行迎来一周岁生日。一年来,该行以“立足万州、深耕渝东北”为立行宗旨,坚持走特色化、专业化道路,发挥民生银行的创新优势和服务优势,快速融入万州经济发展潮流,积极支持万州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支持重点产业、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及乡村振兴,为万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民生银行万州分行。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发展普惠金融 支持企业发展

  成立以来,万州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多措并举优化小微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支持。疫情期间,为确保企业能够及时获得贷款资金,在做好日常防护的情况下,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调研受困企业经营情况,为其制定合理的贷款方案,协助办理借款手续,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40笔,金额约4000万元。

  该行还多次按政府和监管机构要求,主动对接名单客户,询问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为客户及复工的小微企业定制、购买新冠保险保障计划“民生守护”,累计赠送600余份,保额约3100万元。同时积极开展物资捐赠、无偿献血、理发进小区、助力开学等公益活动,践行大行担当。

  民生银行万州分行进企业走访调研。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党委多次带头深入实地调研,制定扶贫方案,利用银行系统优势、专业优势和资金优势,构建扶贫产品产供销循环体系,以实际行动推动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为当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去年8月,该行向龙驹镇宏福村建卡贫困户捐款10万元,作为入股该村合作社股金,让贫困户享受每年分红,增加贫困户的稳定收入,目前定点帮扶的三户均实现全面脱贫。

  此外,为打通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多次与万州区扶贫办沟通、协调,协商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有效破解贫困地区农产品与市场对接不畅、流通成本高等瓶颈问题。该行还自去年12月起便在营业部厅堂摆放贫困地区扶贫产品,面向分行员工和客户积极宣传贫困地区农产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产品销售助力。

  民生银行万州分行营业厅堂农副产品陈列。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发挥资源优势 强化重点客群关怀

  立足资源优势,民生银行万州分行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结合重庆分行“乐老金融”等服务品牌,强化重点客群关怀,配套系列创新服务,研发专属、特色产品,不断迭代升级客群服务。一年来,该行先后推动了乐老学院、有声图书馆、坝坝舞大赛、基层医疗民生工程等关怀项目实施落地。同时该行还配合监管部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反洗钱、反网络诈骗等宣传活动,切实做好社会公众金融教育服务工作,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与风险识别、防范能力,助力营造清朗金融环境。

  民生银行万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高笋塘小微支行开业,开州支行也计划于今年内正式营业,分行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将再添生力军。下一步,万州分行将继续落实“民营企业的银行、数字金融的银行,一体化的银行,精细化管理的银行”战略定位,坚守风险合规底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协调发展贡献力量。(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